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外语系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外语系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小强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13日外语系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27名党员奔赴洋县、汉中两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的秦岭南麓,秋高气爽,艳阳高照。12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秦岭深处的洋县华阳古镇,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政治部旧址;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当地红石窑村村支部书记的详细讲解,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在华阳古镇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参观了红军司令部的大量文物,见证了当年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全体党员在司令部旧址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誓言,拳拳赤心,回荡在每个党员的心间。

  党员们来到了红二十五军政治部旧址,参观了徐海东将军和其他红军将领们办公和住宿的地方,深感幸福生活来自不易。在政治部旧址的一面墙上,大家看到了一些感人的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听着这些年轻的烈士们为了人民的利益,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革命故事,大家都禁不住肃立默哀。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华阳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了纪念仪式。丰碑矗立,烈士精神永存。大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结束了华阳红二十军革命根据地的学习之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洋县马畅镇双庙村参观了“国家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的旧居,了解了老英雄的成长经历和英雄事迹。老英雄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淡泊名利的气度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10月13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巴山游击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的斗争历史吸引着每一个党员。他们艰苦奋斗,英勇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大家在参观完纪念馆之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力争做合格的共产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活动让党员们深深感到幸福生活来自不易。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只有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认真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才能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