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丽萍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这二十个字,是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人民伟大力量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团结奋进一往无前,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激励。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点赞青年人,他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在学习完《讲话》后,党员们纷纷发言谈感想。学生第一支部党员刘董杰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历史的使命在召唤,时代的责任在号召。我们要继续发扬疫情期间青年一代展现的不怕苦、不怕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锐意进取,全面发展,勇担历史使命,勇扛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吴美乐谈到自己被钟南山教授圈粉,我们不幸遇到了新冠爆发,但更幸运的是有钟南山,陈薇,张伯礼,张定宇这些领风者,更是有千千万万身着白衣的逆行者,因为他们,我们坚定信心,共抗疫情;因为他们,我们率先复工复产;因为他们,我们可以为世界带去宝贵经验。这些白衣天使,应当接受全国人民最高的敬意!

学生第二支部党员余志浩谈到我国能够快速的控制住疫情的发展,并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这得益于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这次疫情充分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后我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奉献精神,坚持忠于党,热爱党!孙晶晶表示从疫情防控到现在,各位白衣天使们持续投入临床、疫情防控的工作一线。他们白衣执甲,逆风而行,与病魔较量,为生命而战。正是因为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自身安危,不怕牺牲,忘我工作,才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才换来我们的安全和健康,才会赢得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我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编辑:路伟伟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