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作者:刘小强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教工第二支部在学院7510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范琳主持,大英第二教研室全部无课教师参加。

QQ图片20231114081411_副本.jpg

课程思政教学课由王立老师主讲。所选讲的课文来自新视野大学英语全新版(第4版)读写教程第1册第二单元王老师分别从三个环节来分析了课文内容在第一个导入环节,融入了思政元素,“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论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论述引出,并用一些实例来论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结合思政元素,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写作教学环节分析了paragraph of problem-solution pattern 的特点和写作要求。最后课文分析环节,指出如何与父母创建和谐关系。整堂课条理清晰,思政元素融入自然,讲解上融会贯通,在润物无声中使人受到熏陶和感染,体现了课程思政的特点。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受到教研室教师的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支部工作模式,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让支部党员和教研室教师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学习。


编辑:蒋亚辉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