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保健讲党课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保健讲党课

来源:   作者:常青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党的建设科学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深刻认识党的建设规律和话语体系特点,7月12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保健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课分析了六十年代的四个现代化、党的十三大提出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语法隐喻表征”之语言表达式,重点分析了新发展理念这一行动纲领及其话语建构的名词化隐喻表征。通过对新发展理念的主题词和语言表达式的分析,党员同志更加深刻认识了党在新时期的发展理念。与会党员对靠什么推进发展、为谁发展、要什么样的发展、发展什么、怎样才能发展等根本问题从话语体系建构视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次党课把专业学术和政治理论学习相融合,增强了党员教师的政治话语体系建设意识。


编辑:蒋亚辉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