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高嘉悦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11月29日晚,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案例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在金刚川地区以血肉之躯修建桥梁的英雄故事。该片通过不同视角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血性与信仰。通过观看影片,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嘉璐谈到:“这是一场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致敬!”

学生第二党支部李颖寰表示:“每一次听到志愿军战歌,就让我感受到七十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激昂、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场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唱一曲英雄赞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第二党支部胡玙玢谈到:“影片中战士们用血肉之躯架起的桥梁,让更多的人民走向和平,可他们有的人却再也踏不上归途,但是他们把希望留给了更多的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QQ图片20201130150623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