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姚添翼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联学联建党支部联系,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12月4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食品学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于学院7501会议室共同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两个党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影片生动地阐释了中国两代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深刻地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dc8b973cc19640e883f6db53a968374c.jpg

观影后,党员乔梁谈到:“如果说祖国、家乡是对身份和土地无法言说的眷恋,那么父辈就是我们心照不宣的血脉传承。无论是前仆后继的战争年代,还是白手起家的艰苦岁月,无论是敢为人先探索未知的开端还是不远的将来,父辈的传承永远是支撑我们前行的那股最深层的力量。影片每个篇章的结尾不约而同,都把很短的一段镜头给到年轻一代站在父辈肩膀上取得了更大成就,虽然很短,却是最触动我的部分,这种生生不息的欣慰感会热烈而长久地在我心头涌动着。

党员杨帆说道:“看到一张张父辈面孔,我终于真正明白民族精神真正代表着什么——代表着中华人民一腔热血救中国,代表着中华人民奋不顾身爱中华。时代并没有消磨掉我们的爱国奉献之心,只是将我们捻做世间的一粒尘土,与这片华夏大地融为一体。我们存在着,我们奋斗着,我们也在奉献着。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虽未面临救国重任,却也肩负着复兴梦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传承父辈之爱国,之热烈,之奉献,是我们不负国家、不负先烈、不负未来的应有之义。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