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发扬“三牛”精神,传承西农基因
 

发扬“三牛”精神,传承西农基因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教工参观东南窑

来源:   作者:郝晓静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大英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参观了位于凤岗五台山脚下的东南窑。

QQ图片20210325102022.jpg

东南窑挖掘建造于上世纪30年代于右任先生筹建学校之时,起初是办公场所,人们亲切地称之为“于窑”。后来,这些窑洞成了学校教工宿舍。时光荏苒,上世纪70年代末,于窑中的一孔窑洞变成了学校植物保护学院的实验室。近年来,在国家和地方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窑华丽变身为新世纪的新型实验基地。更为传奇的是,从这里先后走出了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振岐与康振生。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老一辈专家是如何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科研的奇迹,为研究小麦条锈病的流行体系奠定了基础。小麦条锈病实验需要在低温封闭环境中进行,大家在现场看到很多老师和学生正在这样的环境中聚精会神地做实验,不禁备受感动和鼓舞:唯有满心热爱,才能始终如一。正是一代又一代的西农人这样深深热爱、默默奉献,才能不改初心、始终如一。我们要努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发展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前辈们创建的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一往无前的文化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