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姚添翼 张家玮/文 罗文一/图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入党仪式感,强化身份意识,11月23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家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出席,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首先,辅导员韩锐宣读了《关于在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员徽章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标志,佩戴党员徽章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党员徽章戴在胸前,烙在心中有敬畏,肩上责任重大。它时刻提醒党员要“为人民服务”,起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

924ea8266185426f85d415675145e960.jpg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为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逐一佩戴党员徽章,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锐、张家玮分别为上一学年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学生第二党支部、英语1904班邓雅文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谈道,“刚刚滕老师亲自为我佩戴上了党员徽章,我深深地感受到这枚徽章沉甸甸的意义,这必将督促着我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672111da66db46d7bec94976e99c3b2b.jpg

随后,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家玮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过肩,掌心向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满腔热情和崇高追求,重温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580c2db4e1464c969403ea5079a746b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党员身份记起来,学生党员要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明确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二是党员承诺干起来,学生党员要结合实际服务师生,主题实践一定要出成果。三是党员形象树起来,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合格党员的先锋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文杰老师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审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从党章修订的意义、新修订党章的主要特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和深入学习党章的必要性等四个方面,为学生党员一一讲解。

a5442ae7e7f84b20a7e576bbb90fe226.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后,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联学联建、签署承诺等多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做好理论学习领航员、疫情防控勤务员、就业指导服务员、学业困难帮扶员、文明校园创建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