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西农精神入我心
 

西农精神入我心

来源:   作者:赵冬丽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在7510会议室开展了“西农精神入我心”青年教师驻点实践锻炼交流会。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小强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参加驻点实践锻炼的老师们为大家分享了各自实践锻炼的感受和体会。肖瑶老师谈到,通过在泾阳茯茶研发中心的锻炼,深刻感触到茶农劳作的辛苦及茯茶文化的厚重;李赞萍、郝晓静、赵娟3位教师深入我校基层场站的劳动锻炼,感受浓浓乡情,切实认识到大力发展农业新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刘丽老师驻点实践在杨凌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重点负责康乐社区的中高年级孩子英语辅导,体会最深的是社区普遍对辖区儿童安全与教育的热切关注,基层社区呼吁更多教师可以投身社区,服务社会;项君老师驻点在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基地,主要负责英语国家的国际合作,感受到驻点锻炼更好诠释了跨文化实践交流,为今后跨文化交流课题研究开拓新思路。

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大家句句真切,体会深刻。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3个月的劳动锻炼,切实感受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感悟播种与收获的辛劳。我校双一流建设需要一批批心系西农、扎根农业、服务农业的新型人才队伍。此次驻点实践锻炼的体验和感悟,必然会激发教师知农爱农,传承西农精神,为共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增色添彩,为外语教师教学实践研究开辟新的路径。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