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刘瑾媛 田园苑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11月7日,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时政热点和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深刻领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作为青春力量应秉持使命担当,推进文化自强。领学人汤佳琪针对弘扬文化,势在必行进行探讨,阐述中国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结合新的实际发扬光大;领学人刘瑾媛就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进行探讨,呼吁新时代青年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年主力军应该珍惜机会,承担责任,为社会的发展和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领学人董佳宁针对凝聚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进行探讨,讲述翻译在中国文化传播过程中,承担着构建中国自身文化身份,增强中国话语权、国家文化传播力、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任,呼吁广大翻译专业学子努力提升自我,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

交流环节,姜晓燕同志谈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作为英语笔译专业的学生,更应该肩负起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华文化传播注入青年力量,在这个时代镌刻出属于语言青年的使命烙印。”

图片1.jpg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