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高嘉悦/文 魏迪/图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带头承诺践诺,10月21日下午,外语系在外语楼7501报告厅举办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琦主持,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仪式。

活动伊始,张琦领学了学校《关于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意义、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第一,全体学生党员要在日常学习、参加活动等过程中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第二,要主动服务师生,自觉填写党员承诺书,并在微信平台作一句话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第三,要把党员参与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与民主评议党员机制相结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第四,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学风建设主题月”相关工作,在学风建设中勇当先锋,提升自我约束力,真正做到学风建设党员先行。随后,滕艳萍副书记为外语系学生支部书记、新任支部委员佩戴党员徽章,并叮嘱他们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珍惜、完善保存党员徽章。

最后,滕艳萍副书记进行动员讲话,她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应与党同心同德;二是增强使命意识,公开承诺后要争先创优,确保诺必践,践必果,要按照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时常对照承诺自我反思、自我监督落实情况,在不断反省、不断总结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三是增强自律意识,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学生党员,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备受广大同学关注,要十分珍视和维护好自身形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示范和表率。

活动现场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滕艳萍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新任支部委员佩戴党员徽章

滕艳萍副书记作动员讲话_副本_副本.jpg

滕艳萍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