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换届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换届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姚添翼 张家玮/文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7311会议室开展支部换届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张家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换届会上,张家玮同志介绍会议流程并宣读换届选举办法,支部委员会候选人结合个人经历进行发言,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经会前学习动员、民主推荐和正式选举,一致通过张家玮、邓雅文、姚添翼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

58f7f27fbe30491a989da9fa10ff7ee1.jpg

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张家玮同志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在纪念李振岐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李振岐院士取得的卓越科学成就和开创性、历史性贡献,追思和学习他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讲话引起了与会党员的热烈讨论,纷纷发表学习感受。正式党员关凤娇表示,传承和发扬“东南窑文化”就是要学习院士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做表率、做排头兵,肩负起青年党员的使命,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担当。

滕艳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感悟,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院士身上的奉献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她寄予新一届支委会成员,一是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拓宽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二是要发扬优势,传承好样板党支部特色活动,同时创新性地开展支部活动。

6798c80e96e64ffda1563bb5e42d0c39.jpg

学习会上,滕艳萍同志还逐一为全体党员发放《行走在基层的西农人》一书,鼓励支部成员学习先进事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