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系主任杨宏为英专教研室做专题讲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系主任杨宏为英专教研室做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王波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系主任杨宏为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讲授了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专题讲座。

杨宏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和坚持历史担当八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有效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他结合外语系的实际工作,分享自身工作中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殷切希望各位老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实际的教学中,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要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党员教师要有担当意识,必须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世界观、历史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怎么干;既部署“过河”的任务,有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要持续加强新时代理论学习的强度和深度,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充分地结合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而努力奋斗。

杨主任专题讲座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