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公益专题片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公益专题片

来源: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影片从构筑生命屏障、守牢社区防线、打好人民战争三方面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支部全体党员在观看后发表了感想。

172班王昊谈到最大感触在第二篇章:守牢社区防线,该篇章主要讲述了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这些事迹让他想起了小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恪尽职守,每天从清晨至深夜坚守在门岗处为出行居民和车辆提供方便,挨家挨户帮助普及防疫知识,小区居民在他们的感召下,坚持遵守抗疫要求,不聚众,少外出,多锻炼,互相提醒,坚守这场防疫大战。

171班朱嘉慧谈到影片让她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打赢这场战争就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好似无数萤火一般,照亮黑暗,度过难关!

172班华夏谈到视频中提到参与湖北对口支援的医生们90%都是党员。在危急时刻,党员永远冲在前线,奉献自己舍身为人!那些心怀希望的医护工作者们值得每个人学习!正如视频里提到的: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医护工作者的眼睛。他们的眼睛满怀对生的希望!

支部书记王丽萍谈到,影片中最受感动的是那位95后医生甘如意,为尽快轮换连续加班的同事,顶风冒雨,独自骑行300公里,靠手机导航泡面充饥,历经4天3夜赶回武汉江夏区的工作岗位,第2天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9天后火线入党。是什么精神使她排除万难回到工作岗位?一是医生的使命感,二是党的感召力。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影片中的事迹鼓舞人心,直击灵魂,几次泪目,患有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医疗界四大天团齐援武汉、快递员汪勇、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数百名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事迹都让自己更加坚定明确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向这些模范看齐,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