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党建带团建 奋力谱新篇——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党建带团建 奋力谱新篇——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张家玮 姚添翼   发布日期:2023-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青年团员与党支部的距离,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党建带团建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深入低年级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建团建共同发展。

活动前期,学生第二党支部分为三个小组,以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于9号楼党建活动室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毕业班党员邓雅文、曲思勤、杨典儒、姚添翼等同志分别走进英语2203、英语2204、俄语2201团支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和交流,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典儒回顾了“窑洞对”的故事,引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更加充满活力的秘诀——通过“民主监督,自我革命”跳出了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他呼吁同学们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邓雅文、曲思勤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核心内容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姚添翼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出发,组织俄语2201团支部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产生的影响”等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并鼓励同学们培养国际视野,发挥语言优势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9f5b71829c4a4880b5c712f8c3e0e1b9.jpg

入党积极分子、英语2204班团支书张雨晗表示,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的主题活动,学长学姐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深入全面让我敬佩不已,也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将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毕业生党员、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姚添翼表示,从一名新生到一名毕业生,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始终牢记着入党志愿书里的承诺,做好低年级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语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发挥优秀党员优势,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团员上下功夫,凝聚青年力量,谱写基层组织建设新篇章。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