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联学联建】教工第二、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学联建】教工第二、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小强 王昕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教工第二、五党支部于3月22日联合开展了《传承西农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国家级星创天地——宝鸡胜利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1_副本.jpg

该公司位于宝鸡扶风县法门镇马家村,是一家主要从事食用菌工程、标准化生产、技术研发、示范推广、加工利用、循环利用及休闲农业等全产业链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北第一家食用菌工厂化基地规划建设及运营综合服务商,产品远销广东、福建等多个省份。为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公司经过不断实践,探索出“产业托管,入股分红,租赁经营,务工就业”等四种产业扶贫方式;逐步建立 “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贫困户促进产业经营”的双赢模式,最终形成“村企共建、联村共带”的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格局。

公司负责人带领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各菌种的传统文化,在食、药用菌展区分别介绍了香菇、金耳、银耳、猴头菇、羊肚菌、灵芝等食用、药用菌的特性和功用,盆景状巨型灵芝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最后参观了标准化无菌接种车间、智能养菌室、菌种培育室、双拱双膜食用菌大棚,对食用菌的培育、生长、发育、成熟等各个时期有了初步的认识。

2_副本.jpg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井然有序,党员们对食、药用菌类的生长、培育过程不仅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企业创业的艰难,对创业者们不畏艰难,争创第一的勇气深感佩服,对他们扶持贫困,振兴乡村的精神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为我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蒋亚辉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