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讲述身边故事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讲述身边故事

来源: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根据外语系党委在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162班凌露源在返校前一直担任小区志愿者,为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4月27日返校,从杨凌高铁站到北校,充当志愿者的辅导员们顶着烈日为返校生服务,宿舍楼下老师们为返校生测体温、发放防疫物资、检查相关证件,并附上一句温暖的“欢迎回家”。宿舍水房中摆放的消毒洗手液,宿管阿姨每天定时定点的消毒楼道的身影,这一幕幕抗疫场景都深深的打动了她,毅然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后续返校生测体温,在宿舍楼下、食堂门口执勤。但另她印象更深刻的是滕艳萍老师、丁思悦老师、张琦老师、尹传松老师的身影。学生执勤都是轮班制,但是老师们一直都在。他们总是能事无巨细地安排好一切工作,坚守岗位却也没有听到半个累字。在工作中他们对学生身体健康、就业等的关心和帮助,也让她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72班闫懿煊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在新年后疫情最严重的一段时间里,她的父亲全身心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从早上五点开始到晚上十点钟一直在各种定点隔离中心奔波忙碌,就算工作相对轻松的时刻他也为了家人的安全选择自行在单位隔离。他们没有防护服,只有十分有限的口罩,但还是需要近距离排查那些疑似病毒携带者。通过这场疫情,她发现了身边太多的无名英雄,她认为这场战疫中的每一位英雄都值得被尊敬!

161班马凤岐是湖北籍学生,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见证了身边的医护人员在大年三十晚上连夜赶回工作岗位,也看见村干部们往返巡逻,播放广播,劝诫大家待在家里,不要走动。后来随父母从老家返回,沿途经过了数十个检查站,工作人员们兢兢业业的身影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家期间,收到了学校的爱心包裹,回校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无私关怀。

17级研究生王云霞谈到在疫情期间,村子里的党员们第一时间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分为3个小组,每天给全村人挨家挨户量体温,跟村民讲解卫生知识,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两个多月来,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尽管需要没日没夜的站岗,他们也从没有抱屈叫苦。甚至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也坚持轮班站岗。这场疫情让她感受到虽经历了艰难,但留下的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171班宋以若分享了她的叔叔,兰州金城支行办公室副主任张军锋同志的抗议故事。从接到疫情通知的那一刻起,他就站在防疫的一线,开始了他脚底生风的防疫工作。从购买防疫用品、到分配至部门网点,从建立员工排查机制、到关注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动态,他每天早上8点就出门离家,中午也只能靠方便面来充饥。过度的奔波劳累,使得他的关节炎犯了,脚腕变得红肿。艰巨的防疫工作使得张军锋副主任没有时间照顾一家老小。他没有时间照顾刚做完手术、在家卧床休息的妻子,没有时间照顾高三的儿子和年迈的双亲。用张叔叔的原话来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退伍不退色的老兵,既然这是一场战役,我就绝不会退,员工安全大过天!正是有张叔叔这样一批人的坚守与奉献,才有了386名员工和家属的安心与安康,他们就是身边的超级英雄!

161班刘习作为毕业班第一批返校的同学,主动报名担任学校的返校志愿者,每天在北校区南门帮助返校同学进行手续登记和行李托运,在宿舍楼下帮助宿管阿姨测量体温。看到每一位同学走入学校时的欣喜与激动,看到他们因为周围环境的健康而感到舒心,她比他们还要开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更体会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会因为能够帮助一个同学而感到满足和幸福。

172班吴美乐分享了村里的党员抗议故事,他们自发组织轮流守在村口,不分昼夜的为村民守卫一方净土,党员同志轮过一轮,村里的青壮年又自觉地组成第二批守卫人员。前任老村长为志愿者们捐献了物资,为寒冬中的逆行者送去了温暖。还有一位老党员,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了五万元捐给了武汉。这些都让她见证了全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的决心。

162班袁婷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网格员工作。首先,定点对辖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社区的几位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楼院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帮助已经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运送生活必需品。同时,开展“电话询问入户”工作,协助社区网格员对社区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她觉得志愿者的经历对以后的学习生活都很有意义,让她学会了敢于担当,积极奉献。

支部书记王丽萍分享了外语系疫情防控爱心组的故事。爱心组成员由教工党员组成,按小区划分为几个服务小分队,为隔离在家的外语系教工购买蔬菜和日常必需品,扔垃圾,送口罩。尤其是罗建忠老师在部分教师回校隔离期间,不厌其烦的为这些老师送饭,没有怨言,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隔离教师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和切身体会。大家都感受到社会主义体制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党员的身先士卒和为人民服务的大无畏精神,纷纷表示要向疫情期间的先进人物学习,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