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俄语2201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俄语2201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郑彤/文 李言兮/图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12月2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依托西区9号楼党员活动室和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俄语2201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aa3e749317e0411ea4d9db9b1f4a36d8.png

首先,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郑彤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个务必”、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讲道:“正确的意识形态是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精神所系。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更大荣光。”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李言兮从习近平外交思想从何而来、习近平外交思想主要内容和成就、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地位进行领学。她提到:“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作为语言学子,我们更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好地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0b50e64fefd64bcb87a17e49a2062917.jpg

领学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与俄语2201团支部互相交流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的重要性,将在日常学习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俄语2201团支部也将借鉴其他优秀团支部的做法,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学习活动,让政治理论学习更加高效与充满活力。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