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李婷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采用集体学习和重点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在线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教学科研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书记范琳主持学习。

支部书记范琳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谈起,认为每位教师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对自身发展进行思考定位,明确工作要求,树立近期、长期发展目标,切实动起来,发扬“西农精神”,以目标促发展。教研室副主任赵冬丽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切入点,引用电影《毛泽东》中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分析和指引,讲述中国革命的成功正是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成果。刘小强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讲起,分析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现代化,阐明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乃丹讲到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赵挺宇谈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内外部因素,明确要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教研室主任屠明忠从中国式现代化谈起,鼓励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升自身修养,在课堂中挥洒知识,在工作中成就个人发展。

本次学习老师们通过自身的感受分享了时代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强化了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学校、时代发展中的认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蒋亚辉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