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党员微党课比赛初赛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党员微党课比赛初赛

来源:学生第三党支部   作者:田园苑、曾涣煌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5月10日,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7501会议室举行党员微党课比赛初赛。学院党务秘书蒋亚辉、辅导员蔺芳仪和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并点评。

比赛现场,由研究生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同志组成的六支队伍紧扣主题、基于历史事实、结合典型案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以铿锵的声音谈初心、讲奉献;以真挚的情感颂党恩、展未来,生动演绎了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的成就,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比赛中,选手们在内容方面做到了主题突出,观点明确,脉络清晰,层次分明;在讲解中融入情感,表达流畅,有感召力。比赛现场气氛活跃,令人鼓舞。

0698d4d928284cdea42ef231a43aaed7.jpg

其中,林源同志围绕王传喜“知重负重赢得信任与口碑”、“担当实干托起乡村振兴梦”、“一心为民让群众生活有甜头”三个篇章进行讲解,讲述了山东省临沂市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来充分展现王传喜同志对党忠诚、情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突出其鲜明的时代价值和示范作用。马文婕同志以“百年辉煌在,砥砺向未来”为主题,按照党史故事为时间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却本色依旧,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铸就辉煌伟业的伟大历程。

激烈角逐后,支部拟推荐两支队伍进入学院比赛,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鼓舞着支部成员以昂扬姿态续写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