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永安
 

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永安

来源:   作者:韩锐 茹怡婷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深入大学生党支部与乡村基层党支部共建的实践探究。3月5日上午,语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动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校园、社区、党员组织立体化三区联动平台,深入李台街道永安社区基层开展志愿实践工作。

全体党员同志向社区居民分发法治宣传手册,向群众科普安全常识,征集群众问题及生活需求,形成访谈问卷和总结报告。前往每一栋居民楼做好电梯清洁、楼道卫生和垃圾处理等工作,维护社区公共卫生环境,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青春力量。全体成员与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进行交流和访谈,赠与了爱心物资和大礼包,用真切的行动温暖居民。最后,全体成员前往永安社区党员活动室,听取永安社区居委书记吴云蛟同志做《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报告。他指出:各位同志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强农兴农使命。雷锋是一名普通战士,他生活节俭,经常用省下来的钱帮助他人,让困难群众感到温暖;他工作认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一颗专注的心用到极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学习雷锋,就要以钉子精神刻苦钻研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严峻考验面前不迷失,在矛盾问题面前不退缩,在困难挫折面前不动摇;就要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经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以赤子之心践行党的宗旨;就要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本次两院党支部结对前往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实践,全体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暖心志愿服务取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未来,我们也将大力弘扬并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树新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才能凝聚起正能量,推动社会发展、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

座谈会.jpg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