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史明志聚共识 真抓实干开新局
 

学史明志聚共识 真抓实干开新局

来源:   作者:陈音稳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和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近日,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邀请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志为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王昕同志分别从五四运动、共产党初创时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六个部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面临内忧外患、亡国灭种的危机关头诞生,在血与火的革命洗礼中成长,在理论与实践交互作用下、在真理与谬误的斗争中砥砺前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挫折中迎来转机,从失败中走向胜利,从胜利中走向更大的胜利,最终推翻了“三座大山”,使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王昕同志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语言铿锵有力,饱含深情,获得了与会的全体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的强烈共鸣和一致认同。

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杨晓峰指出,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要把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和教研室的教育科研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矢志不渝,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找好英语专业的定位,明确教研室的奋斗目标和每位老师的奋斗志向,凝聚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识,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共同开创英语专业教研室教育科研新局面。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