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水保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水保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来源:   作者:张静   发布日期:2023-12-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支部融合发展,12月15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南校区S3215组织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追寻红色足迹,共建文明廉洁校园”。

e63fbe2fd6be15cf7358ad10da53465.jpg

联学联建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党史、党章、校史、廉洁教育学习以及党史、党章和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第一项,由两个支部的支委代表分别介绍本支部的具体情况并分享支部的学习和实践经验。随后,张静同志介绍本次联学共建的主要学习形式,宣布本次联学联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题目主要分为党史党章、校史、廉洁教育三个模块,并介绍了答题规则。活动第二项为共同观看党史党章、校史和廉洁专题视频,以及党史、党章、校史和廉洁知识竞赛。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和答题环节,激发了各位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同时,也展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团结合作和学习态度。在答题环节各位党员积极活跃,两个支部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周忆琴同志获得一等奖,李婷同志获得二等奖,孙安琪同志获得三等奖。

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静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党章、校史和廉洁教育的重要性,这些知识不仅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了解的,也是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的基础。

5a858ee1801a54cc1af7f705b561216.jpg

通过此次活动,两个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得以增进,同时也提升了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未来,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常态化联学共建机制的落实,进一步促进支部高效联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