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外语系举办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外语系举办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孙付玉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在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对低年级学生的引领和榜样作用,6月19日晚,外语系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上直播,辅导员丁思悦主持,外语系200余名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被推免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的马风岐和刘习根据自身经验介绍了保研流程和相关要求,并且从简历制作方面讲述了如何脱颖而出,做到重点突出,吸引眼球,简明扼要,排版美观,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简历制作大赛以从中获得经验;

丁慧雅和刘妍根据个人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合理定位,并谈到求职面试技巧,要谨记着装得体,落落大方,在试讲环节要充分展示授课专业水平和课堂互动能力;即将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读书的吴啸从前期规划和后期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出国留学经验;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陈晓芸讲述了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这样才能为高强度的考研备考提供基础。

毕业生们热情幽默,妙语连珠,对低年级同学在升学、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疑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