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
 

学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孙文丽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12月12日,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8号教学楼8912教室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静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书记张静带领大家一起解读入党誓词,张静同志强调,各学生党员应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支部组织委员钟福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并说道,各位党员应当对自己应履行的义务和应承担的责任有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学生党员王一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她表示,党员的权利保护了党员的合法利益,学生党员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

图片2.jpg

张静同志宣读了《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佩戴党徽的对象和场合,并着重指出了佩戴要求,如:根据中组部相关文件要求,党徽应统一佩戴在外衣左胸中间位置。党徽若与其它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徽置于其它徽章之上等内容。张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广大学生党员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坚定的信念,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1.jpg

在宣读承诺书环节,党员代表霍月朋宣读了承诺书,他承诺道,自己将在学业上努力刻苦钻研,树立起严谨治学的风气。以党的培养为己任,不仅要完成学业,更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在学科知识的学习中,要时刻铭记党的教育使命,将所学知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此外,还应当在团队协作中践行承诺。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团队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团队成员共同奋斗。

本次活动是在学院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后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实践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举办党史、党章和校史知识竞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