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学联建活动
 

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学生党支部   作者:田园苑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12月15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四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组织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二十大精神学习、学生党支部工作介绍以及读研历程分享与问答等。

3e5df2c6ff164653a5877a9d70381df1.jpg

活动伊始,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孙文丽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阐释、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阐释,并汇总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基本要求和路径思路。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并十三次提到了‘高质量发展’”。接着,她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乡村振兴及区域协调发展角度,分别对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概括。“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仅立足局部和当前,更着眼全局和长远;不仅关乎经济发展、效率提升,更牵动共同富裕、社会公平。她总结道:“党的二十大,勾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也将会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之团结奋斗。”

7a49086eef9c4f7e812f97d73667f936.jpg

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曾涣煌、张静分别对各自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曾涣煌从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组织与宣传、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介绍,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与会党员自主发言讨论,相互分享读研历程并交流心得体会。问答环节主要涉及实习与开题是否冲突、就业意向等问题。侯宇翔同志谈到,“实习单位接触的知识与学校所学有很大差异,要巩固专业素质,学以致用。”关于就业规划,袁婷同志表示:“读研期间要根据以后想从事的职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提前规划好就业方向。”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有助于创新支部党建活动形式,有效促进党支部之间的协同配合与共同进步,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实践,以实践强党建”的良性循环。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