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凸显青春本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凸显青春本色

来源:   作者:李春雨   发布日期:2020-12-12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始终保持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性修养,12月9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依托西区10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昊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从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从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四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外,他还分享了“最可爱的人”黄继光、邱少云、许家朋的英雄事迹,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他讲到:“山河已无恙,精神需传承。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丁思悦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了从严治党“十喻”,号召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常“照镜子,正衣冠”,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党性修养。

学生党员高嘉悦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几代中国人的骨血和灵魂,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这股伟大的抗疫力量正是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一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将宝贵的精神财富继续传承下去。”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期具有新的意义,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应继续弘扬这一伟大精神,砥砺奋进,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树立反腐倡廉的意识,了解从严治党”十喻”的内涵,努力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弘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QQ图片20201212101016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