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张家玮 姚添翼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7510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家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出席并做点评。

会议伊始,张家玮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就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和支委会查摆问题进行述职。2022年度,学生第二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通过联学联建、党团共建等活动强化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张家玮还针对目前党支部存在教育党员成效不足、支部凝聚力待加强、教育党员形式单一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举措。随后,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结合实际表现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与会党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民主评议,评定出优秀党员4名、合格党员8名。

6a42dc8751514bbd894fae86df3d3c55.jpg

滕艳萍在总结讲话中谈到,2022年度学生第二党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支部建设卓有成效。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期望,一是要传承好支部特色活动,充分发挥语言特色优势,提高党建活动与专业结合度;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入党程序。她还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二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防范,自觉关注时事政治、国家大事,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三是要加强集体荣誉感,主动承担责任冲锋在前,为班级建设和学院发展做贡献。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