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思政示范课活动
 

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思政示范课活动

来源:   作者:张晓容 王波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按照学校和外语系关于开展思政大练兵活动的要求,英语专业教研室张晓容副教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在教研室内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活动。

张晓容立足于“教单科,育全人”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内容为导向,采用SPOC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使学生掌握说解性演讲的组织、支撑材料、主题凝练等重要元素。加强学生语言表达的同时,旨在使“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示范课运用丰富的资料,包括于右任先生,李振岐院士,康振生院士的事例,用感性的方式启发学生诠释理解“东南窑”的意义,引导学生“我们该向院士学习什么?”的思考,旨在通过东南窑相关事例,数据、证言等提炼、传递、承载和实践“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艰苦奋斗、创新精神、团队精神、献身农业”的西农精神。

本次思政示范课,立意新,站位准,结合秒,讲课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达自己对示范课的看法。高莉副教授表示,演示课准备精细,充分挖掘演讲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整个课程设计合理,思路清晰,让人受益颇多。杨梅副教授说,晓容老师的课程展示中案例内容详实,生动有趣,PPT制作精美,课程思政部分设计巧妙,言之有物。韩芳婷认为示范课的课程设计科学完整且巧妙,从东南窑入手,在激发学生学校认同感、自豪感的同时具体讲解了如何用支撑素材论证观点,做到了专业知识和思政育人的自然融合。教研室主任杨晓峰总结到,示范课讲演讲技巧很好地融入西农元素,为大家做了一堂精彩的思政示范课,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