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观影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孙付玉/文 张琦/图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培养青年学子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11月6日上午,学生党支部在学院7501报告厅组织了爱国观影活动,学生党支部党员与20余名团员一同观看了影片《中国医生》和《我和我的家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中国医生》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我和我的家乡》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了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了脱贫攻坚成果。

研究生党员郑倩倩同志谈到:“影片《中国医生》展现了新冠疫情暴发时广大医务人员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激战中的殊死搏斗,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时间拼速度,和死神抢生命。看到这一幕幕高度还原的场景,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也深深体会到了医护的不易。”

预备党员张靖霞同志说到:“《中国医生》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医护人员的决心和中国共产党冲锋陷阵的勇气。在他们眼中人民的生命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会永远将共产主义作为我一生的奋斗目标,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展对象白杨同志表示:“《我和我的家乡》紧扣时代主题,五个单元故事分别展现我国在医疗政策、山区发展、乡村教育、治沙环保以及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伴随着笑和泪,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进步和人们对家乡炙热的爱。”

观影现场.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