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学生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张琦 邓雅文/文 杨典儒/图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学生党员活动室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了抗疫精神宣讲。

曲思勤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要求,分享了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和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切感悟与热烈讨论。

韦生昊说:“寒假期间,许多同学担任防疫志愿者,在家乡出现疫情的时候展现出了西农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目前,新学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阔别一个寒假,我们终于重聚校园,不断汲取知识,相信困难终将过去。”

石皓洁说:“来势汹汹的病毒虽然限制了我们的活动,但却阻止不了我们看到人间大爱。社会责任如纽带,把每个人连接在一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历史深刻昭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必将落在青年的肩上,因为它与生俱来,镶嵌在我们的生命里,落实也在于我们所说的每一句正义的话,所做的每一件正确的事和脚踏实地的学习中。历史长河即将穿过破晓,驶向更光明的未来,而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杨帆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帮我们负重前行,这些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和幸福。战疫英雄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无私付出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也当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在平凡中散发出不平凡的光芒。”

学习现场.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