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参观廉政文化平面艺术作品展
 

学生党支部参观廉政文化平面艺术作品展

来源:   作者:李春雨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支部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感受廉政文化作品的熏陶,12月18日下午,外语系全体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琦的带领下,于南校区2号教学楼一层美术馆参观“廉政文化平面艺术作品展”,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杨烁意老师为师生作讲解。

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校师生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包括海报、绘画、书法和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杨烁意老师主要从作品的创作思路、构成元素以及寓意三个方面对优秀展品进行讲解。“该幅书法作品名为《廉政文化,人人共建》,寓意社会歌颂廉政之风,人人共建廉政文化,廉政文化将如同一阵阵清风吹动每个人的心灵。”她讲到,“该幅绘画作品是以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为原型创作的,主体是人物,背景是兰考县整治灾害时的场面,歌颂了焦裕禄不仅是县委书记的榜样,更是全党的榜样,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国人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学生党员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更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

学生党员王少薇表示:“艺术作品作为一种精神文明载体,集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于一身,对廉政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廉政文化平面艺术作品展不仅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更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感受精神熏陶的机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念,继续继承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和高尚情操。”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