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副院长田志强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副院长田志强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文/刘小强 图/杜玲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下午,副院长田志强以《弘扬科学精神 助力科技创新》为题,为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QQ图片20230713182343_副本.jpg

田志强从科学精神的内涵、科学精神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如何弘扬科学精神以及自己的几点心得,阐述了科学精神求实、探索、创新、开放和协作的深刻内涵;讲述了科学精神能够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激情,保障创新成果;强调弘扬科学精神要加强科学教育,培养创新思维,加强科学道德建设,营造创新氛围;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几点启示和心得谈了科学精神在日常科研活动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科学精神引领是关键,脚踏实地工作不怠慢是基础,鼓励大家坚持学习交流,力创佳绩。

田志强还讲到,弘扬科学精神,要倡导对自然科学进行人文思考,积极推进科学与人文的互动。面向青年学子,每位教师要引导他们掌握科学知识、应用科学方法、学会科学思维,让科学的光芒照亮我们的民族复兴大业。

党课引起了党员教师们的共鸣,大家表示要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崇尚创新、实事求是、认真实证、不断试验,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专注教学科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编辑:蒋亚辉     终审: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