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开展“‘译’起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译’起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张琦 高嘉悦 宋以若   发布日期:2021-02-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年学生党员通过所学专业知识感悟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强化使命意识和时代责任感,近日,外语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线上依托网络党支部,开展了“‘译’起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结合英语专业特色,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翻译成英语并进行了讲述和分享。魏迪结合油画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带领党员们多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伟大觉醒”到“伟大开端”的故事,生动地呈现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登船启航的这一历史瞬间。余志浩讲述的长征期间“正派粮草官”——肖永正的故事使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思想与高尚情操。李春雨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英雄模范张思德的事迹,她讲到,张思德虽是一名普通战士,但从他身上却能直观体会到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默默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朴素精神,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意义。李颖寰分享了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后,长驱西进云南并胜利跳出国民党军队包围圈的渡江故事,党员们从鲜活故事中汲取了长征精神的非凡智慧、感受到了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和伟大情怀。此外,吴美乐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速度”的奇迹,王昊将抗美援朝精神之革命忠诚精神娓娓道来,华夏满怀热情地分享了永不熄灭的女排精神,贺晶晶分享了1992年邓小平视察珠海江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故事,郑倩倩则将陈毅元帅的读书法推荐给大家。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逐梦同行,党员们屡屡动容,感悟良多。

徐玉婷在发言中说道:“历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通过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光辉和伟大,也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孙敏艳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现在,近百年的历程一路走来,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系于一身,把变革中国社会的历史重任扛在肩上,顺历史潮流、应民生之求,在风风雨雨的奋斗历程中,引领中国社会的航船,使中国社会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和前所未有的变化。未来路上,我们更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勇于奋斗的豪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苏齐家同学谈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真正学好历史精神,拥有共产党员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据悉,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深入开展“四史”故事我主讲线上学习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以英文讲党史的形式展现外语专业特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力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

活动截屏_副本.pn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