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刘小强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75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滕艳萍列席参加。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通过学习交流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会上,范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步骤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强调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

全体党员按照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滕艳萍点评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总体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符合要求。她对支部及党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制定支部工作计划,与教研室发展紧密结合,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吸引力;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工作中能将理论运用自如,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注重英语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有效开展课程思政、科学研究等工作,实现核心竞争力。

Image_1694142778516_edit_230633256485612_副本.jpg


编辑:蒋亚辉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