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就业育人”分享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就业育人”分享会

来源:   作者:汤佳琪、曾涣煌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在校生积极了解就业形式,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调整就业观念,树立就业方向,收获宝贵经验,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2月22日下午14点于7501会议室举行就业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来自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的冯月姝、谢丽霞、陈婷、杜茜谊、刘吴穗青、周宥伊和金炜杰同学,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

在分享过程中,冯月姝同学强调了优秀简历的撰写要点,包括整洁的排版、突出的重点和凝练的语言,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谢丽霞同学分享了一些找工作的渠道,例如boss直聘、西农校招、牛客网、前程无忧以及各个公司官网等。陈婷同学针对教师求职,讲解了获取求职信息的方法,并建议在求职面试期间申请经济实惠的人才驿站,该平台定期推送各类人才信息,提供青年人才发展的支持和奋斗的起点。杜茜宜同学详细介绍了选择工作单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以及在群面中脱颖而出的技巧。刘吴穗青同学分享了建立面试题库和面试日程管理的经验,并强调在投递简历过程中要积极主动,珍惜每次面试机会。周宥伊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师面试经验,包括仪容仪表、眼神交流和肢体语言在试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金炜杰同学从自身实习经历出发,强调了求职心态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指出在求职过程中要根据不同岗位展现自己的优势,并有针对性地回答问题。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求职过程中的疑问,得到已就业的同学们耐心解答和指导。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专业并不等同于职业,在求职过程中不应局限于与自身专业高度相关的行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积极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和调整就业心态,为他们今后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2.png

编辑:袁婷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