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精神之桥:自强不息,屹立不倒
 

精神之桥:自强不息,屹立不倒

--记大英二教研室观看《金刚川》

来源:   作者:刘小强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以三个观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为了抢占军事先机,我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遭到敌方顽强抗击,桥一次又一次被炸断。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我方不惧牺牲,连续七次修复了37米长的桥,保证了战略通道的通畅,直至战斗胜利。

没有制空权,面对美国空军的飞机轰炸,只能有肉身挡子弹、炸弹。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轰炸,木桥一次又一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修好。为了一座桥,为了大部队通过,为了总攻顺利实施,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冒死用自己的生命撑起了桥梁,用肩膀扛起木板,搭成一座人“桥”,保障了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让大部队胜利通过,准时发起最后的一战,取得战争的最终胜利。《金刚川》不仅是一座通向正义战争的胜利之桥;更是一座延续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通向和平、通向新时代、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之桥。

教师们满含着热泪看完了电影。通过电影了解了70年前这场战争的胜利是多么不容易。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要好好珍惜,要好好感恩。

向英雄学习,向先烈致敬!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