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田园苑 曾涣煌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3月8日,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S3502教室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曾涣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杨晓峰、辅导员蔺芳仪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曾涣煌代表支委员会对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会上详细回顾了上一年度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以及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包括谈心谈话、党史学习、参与红色观影活动、党史篆刻活动、“一二九”接力长跑活动、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等。政治理论学习方面,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传活动、学习专题报告,并线上交流感想,在活动中学习领悟党的理论。随后,对党支部查摆问题清单进行通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以期进一步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强化服务功能。此后,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定出优秀党员5名、合格党员10名,无基本合格、不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杨晓峰在点评中指出: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对年度学习工作的凝练,全体党员应当严肃对待,绝不能流于形式,作为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需要关注时事,展现MTI专业特色风采,根植家国情怀,促进个人与国家观念融合,希望党支部不断增强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