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杨晓峰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开展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教学研讨活动。

会上,凌淑珍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王晓燕副教授从科技创新平台、王婧副教授从人文科学发展角度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并借用“美学艺术中的党史”等角度思考翻译和新文科的问题。

支部书记杨晓峰为大家讲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的专题党课,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是最鲜明的特色”三个角度将这一时期的历史分为三个阶段,并分享了这段历史对我们当前工作的启示和影响。

会议还组织了参加西部高校联盟外语教育会议的几位老师向教研室老师介绍和分享了参会的心得和收获。候雅丽副教授分享了“外语+ ”和“+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实践,巩存芳老师分享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关于“守正创新”的思考,王晓燕副教授提出的对全体老师展开不同层次培训以促进其发展的感想在教研室活动中引起大家的认真思考和积极讨论。

代表教研室参加今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韩芳婷老师向全体老师汇报了自己参赛课程的整体思路和准备情况,她完整的课堂设计,先进的教学设计和渗透性的输出模式得到了教研室同事的赞赏。与此同时,教研室每一位老师,从提升优化的角度,逐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为韩老师的课程建设和个人发展贡献智慧,分享思想。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关于党委换届选举和党代表选举相关内容。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