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田园苑 曾涣煌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2月28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于三号教学楼S3505教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涣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杨晓峰、辅导员蔺芳仪出席。

会议伊始,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曾涣煌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并认真听取了每位党员对支部工作的建议。述职汇报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组织生活以及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包括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党支部联学联建、“三体”建设、支部研讨会等。此外,曾涣煌总结了支部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以期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b97703a1f0bd4efbb50b6ba44231d567.jpg

接着,全体党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实际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行客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讨论话题涉及党建工作、学习、实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例如,实习任务与学业难以权衡、系统化学习时间减少、党建活动丰富性有待提高等。随后,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用无记名的测评方式,评定出优秀党员5名、合格党员11名,无基本合格、不合格党员。

19a5a952d72745659a58917e0bbd1fa4.jpg

杨晓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支部召开的民主评议生活会以及2022年度支部工作,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全体党员同志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传承好党内优秀的工作作风,学会“红红脸”,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他还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主动加强学习,以问题为导向,不仅要跟进大政方针和时政新闻,还要多多阅读红色经典著作,从经典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