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高嘉悦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为引领学生党员对标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8月25日,外语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在腾讯会议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丽萍参加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学生党员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抗疫故事及心得体会。宋以若讲述了家乡的党员干部,不辞辛劳,兼守在防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换来广大群众的安心生活。魏文艳谈到,最开始关注的是一线防疫人员,但最感动的却是平凡的普通大众。此外,王昊,闫懿煊都讲述了班级同学回校主动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后积极为同学服务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微薄之力汇聚起集体的力量,为集体奉献自己,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随后,乔慧婕讲述了疫情期间古都西安的平凡英雄,他们逆行的身影汇成黯淡疫情中的温暖和力量,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明亮的巍巍灯塔。接着,优秀防疫志愿者孙敏艳分享了自己的社区志愿经历,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她会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在平凡中奉献。同样,主动报名参与疫情志愿防控的王少薇也谈到,疫情来势汹汹,社区居民空前团结,而这一切,都源于中华儿女在面临巨大威胁和挑战时特有的执着与坚定。赵若冰分享了她的父亲,一名战疫中的平凡教师在疫情期间细心工作方案,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的故事。她讲到,战疫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发光发热,而这些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此外,学生党员张舒,余志浩也分享了疫情中的社区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党员先锋的先进事迹。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在总结中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青年学生党员要以身边的抗疫英雄和故事中的党员先锋为榜样,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挑起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