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韩锐 罗文一 /文 罗文一 /图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列席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韩锐主持,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韩锐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通报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系统回顾过去一年的组织生活及理论学习情况,说明在实践活动、管理要求、统筹力度等方面做法。同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规党章,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勇于“揭短亮丑”,敢于“挖根溯源”,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每位党员根据党员标准与评议内容,认真公正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坦诚,效果与质量均较好。同时对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整改落实工作,也寄语学生第一支部党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下的合格接班人。

会议现场.jpg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