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罗建忠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党的生日到来之际,2020624日,外语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祭奠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烈,聆听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英雄事迹。

20200702.jpg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是在中央军委毛主席亲自部署下,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率领第一野战军及西北军区广大指战员与国民党胡宗南、马步芳、马鸿逵部的一次大决战。此次战役的胜利巩固了西安解放的胜利,粉碎了胡马联合反扑的一切企图,解放了9座县城,使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由相对优势转化为绝对优势,拉开了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的序幕。在这次战役中,第一野战军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作战,伤亡4600余人,其中3000余人壮烈牺牲。有2160名英烈就安葬在纪念馆后的烈士墓园中。

支部书记罗建忠主持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着扶眉战役的经过,看着一张张战士的照片,读着日记上那一段段对国家的热爱,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心,内心一次次地被深深地触动,又一次受到革命的洗礼。这些英勇牺牲的英烈们让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面临新冠疫情这一场特殊的大考,在党中央的全面部署下,全体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所有的中国人在党的带领下,听党指挥跟党走,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全体党员庄严承诺,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系教师共同奋斗,推动外语系各项事业的发展。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