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思想防线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作者:韩锐 李春雨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4月14日在西区10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孙敏艳领学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目的以及2021年活动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她讲到:“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理性思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塑造和维护国家安全》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琦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当前国际国内都面临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形势严峻,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密切相关。当代大学生应当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做到居安思危,树立大局观念和底线思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承担历史责任,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外,他还强调在“学习纪律强化月”中要持续推进加强本科生学习纪律监督,加强党建带团建,促进党团联动共建,引领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乔慧婕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警惕,保持鲜明立场,提高复杂局面和形势的研判能力,切实增强保密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与盗窃国家秘密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预备党员李烨表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是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我们党和国家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客观需要。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只有全民都自觉地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才能构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