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学习新中国史 铭记初心担使命
 

学生党支部学习新中国史 铭记初心担使命

来源:   作者:张琦 刘志扬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党员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5月12日在西区10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胡玙玢为讲述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关于党章形成和发展的历程以及党章的重要性。随后,由学生第二支部预备党员刘志扬领学了学生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内容,主要学习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训、办学理念和教风学风等内容。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以及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

最后,党员们交流了学习感想。预备党员丁烁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71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我们要科学认识和把握它的主题和主线——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这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修课。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我们得以深入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预备党员梁译艺表示:“只有认真学习新中国史,在学习中逐渐形成并不断巩固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才能回答好到为什么中国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个问题。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是无数有信仰的共产党人站了出来,在斗争中成长,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造了非凡而伟大的历史。只有通过重温那段血泪史、奋斗史才能更深层次的思考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人永远守护的信仰,从而给自己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现在的我们面对新时代的挑战,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要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预备党员李润婕表示:“学不止步、常学常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将学习‘四史’作为提升自身的重要途径,要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有所悟、走深走心。‘四史’的学习不应只单单停留在表面,要用力、更要用心,‘四史’蕴含所有人共产党人的智慧,是我党一路走来的宝贵结晶,学习历史,不仅学习历史事件,更要学习其背后的文化内涵,由表及里,通过历史事件思考自身当前的问题,学贵有悟,通过所学所思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本领。学以致用、笃实前行,未来我们必将传承共产党人的不畏艰苦的韧劲、善作善成的毅力,书写出属于新时代的动人乐章。”

学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观看视频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