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弘扬红旗渠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旗渠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张家玮 邓雅文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化党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4月12日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家玮以“弘扬红旗渠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给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一节党课。

党课以“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从红旗渠与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主要内涵、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部分展开讲解。上个世纪60年代,林县县委带领全县人民,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克服重重困难,“十万大军战太行”,历时近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建成了“人工天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正是在修渠的过程中,逐渐凝聚形成了“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 团结协作 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张家玮指出,红旗渠精神不仅在过去有着丰富的内涵,在当今也有其鲜明的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挑战自我;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务实踏实肯干;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张家玮还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奋斗、实干和担当作为,让红旗渠精神焕发时代风采,彰显时代价值。

学习后,各位同志纷纷交流学习感悟。中共党员李梦圆谈到:“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事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凭借自己的双手和双肩,一锤一钎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震惊世界的红旗渠。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领导下人民改造自然的热情和勇气,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

0c438f873bd844a3a5117d65a26d0e31.jpg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