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习共和国简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习共和国简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作者:汤佳琪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学生第三党支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史,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史,是一部真挚动人的中国人民奋斗史,是一部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史。会上,领学人董佳宁带领支部成员首先强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意义,通过讲解和观看视频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前辈的先进事迹,她号召大家向身边的青年先锋学习,我校的学生党员同志们在“田园使者”活动、“爱心支教”活动、“社区政务”活动、“文化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他们的先进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身边优秀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基层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jpg

交流环节,关凤娇同志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羌族党员同志王林表示:“羌族作为五十五个少数民族中的一份子,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和谐相处,开拓了祖国的大好江山,这和我们民族之间的团结互助是分不开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助于为各个民族共筑精神家园,形成一个共同认同的精神意义世界。”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