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
 

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

来源:   作者:江依卓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兴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11月23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学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世元进行经验分享。

服务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黑池镇马家庄九年制学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刘世元进行了支教经验分享。刘世元从工作职责、开展活动、工作进展及心得感悟方面介绍了两个月的支教情况,深刻体现了研究生支教团“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初心,从自身做起,躬耕实践,在教育教学和学生发展中,在每天普通的日常工作中,时刻以教育家精神为标尺,用智慧、爱心、汗水不断践行教育家精神,厚植教书育人之本。与会同学感触颇深,深刻认识到教师应以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会上,茹怡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和感悟把握教育家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内涵特征。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丁思悦进行总结,并对支部成员提出期望和要求: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躬耕实践,主动将党的主张、人民诉求、国家意志转化为自觉追求,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成就“大我”中升华“小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习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