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   作者:王昕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在这个伟大的、值得全党纪念的日子里,外语系办公室、实验全体人员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讲授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党课。

袁武振教授用生动的革命历史故事和详实的历史史实回顾了中共陕西党组织领导陕西人民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近30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展武装斗争,建立革命根据地,发展民族统一战线,最终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尤其是在陕西形成的延安精神成为中国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重点在于当前处于防疫复学的重要时期,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 “四史”教育学习中不断汲取丰富的营养与不竭动力;如何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担当,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初心是一种情怀,使命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致力于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用实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近百年历史巨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每前进一步都凝聚着无数前人的心血。通过热烈和全面的讨论和交流,大家思想意识逐步达到统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今天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更加清楚作为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报效祖国;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