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常青、王保健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75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保健主持,学院副院长殷延军列席指导。

QQ图片20230914110810_副本.jpg

本次专题组织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首先,王保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步骤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组织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强调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对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报告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党支部通过找差距、找问题、表态度,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

接着,殷延军副院长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剖析自我问题要具体,提出的整改措施要落到实处,要常回头看,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党员同志要增强党性,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形成合力团结奋进。

党员逐一发言,通过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具体方面对照检查、深入反思,与会党员互批互助,查摆不足,明确差距。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大家把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础上,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思想和进一步整改措施,起到贯彻主题思想教育、提神鼓劲的作用。


编辑:蒋亚辉     终审:王宝平